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斑夏】《花Hara》

  「夏目同学,这个。」

  在夏目收拾书包的时候,班长递来一张纸,准确说是一张宣传单。

  「谢谢。」

  「不用谢。」

  夏目接过传单,习惯地一笑,班长带着不自然的红晕慌张走开了。

  轻扫一眼内容,大概是说七迁屋举行的养花活动。
正当夏目打算往下看时,好友的招呼声从门外传了过来。夏目将宣传单对折一下,就着课桌上的书放进书包,匆匆向门外跑去。

  夏目回想起原来的日子,再与如今对比,真心觉得人生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原来根本没想过会有一天会对别人展开真心的笑容。

  

  在藤原夫妇家门口告别朋友们,这时才想起藤原夫妇去参加同学女儿的婚礼明天才回来。

  看着空无一人的家,夏目竟觉着有一点怅然若失。回到房间,放下书包。知道猫老师定是和那些妖怪喝酒去了,所以并不在意。

  从书包中抽出书本准备写作业,但完全没有察觉到传单的掉落。

  也不清楚时间过了多久,天色微微黯沉。

  窗户被毫不留情地推开,一颗圆球轱辘轱辘滚了进来。

  「我回来了!夏目!」

  安静的房间多了一丝喧闹,空气中也弥漫着浓浓的酒味。

  夏目叹了口气,没有理他,继续写着作业。

  猫老师摇摇晃晃地向前走着,却突然踩到了什么异物。

  「这是什么?」

  猫老师坐在地上,捡起纸张展开阅读。

  瞬间,刚才还被酒气笼罩的小眼,下一秒就闪亮起来。猫老师立刻在一旁兴奋地大叫「夏目、夏目」。

  夏目不爽地皱了下眉,放下笔,准备去阻止。谁知一转头就看见一张放大版的猫老师的怪脸。夏目着实被吓了一跳,于是反射性地奉上一拳。

  「喂!」

  平息下来后,猫老师乖乖地递上传单。夏目接过,从刚才还没看完的地方继续,当看到奖品时,大约明白猫老师为何这么高兴了——七迁屋免费豪华双人套餐。

  「走吧,走吧,夏目!GO,GO!」

  「我就算了,老师你自己去吧。」

  夏目将传单扔给猫老师,转身回到书桌前去写作业。

  不过,花啊~不如种盆花送给名取先生以表谢意怎么样。

  「真是没办法呢~」

  夏目本想答应与猫老师一起去买花的,却发现身后早已没了猫老师的影子。

  「生气了吗?」

  

  在七迁屋门口,夏目不由地感叹活动或者花的受欢迎程度。于是只好排在最尾端等待着。

  当排到他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恭喜!最后一个幸运儿!」店员笑着收下200元,将唯一的一袋花种和七迁屋特制的花盆递给夏目,「请收好!」

  「是,谢谢。」

  居然是最后一个……也不知道是什么花,送给名取先生没问题吧?

  

  待夏目回到家时,猫老师还没回来。

  「还在生气吗?真是的,老师……」

  夏目叹口气,小心翼翼地种好花种之后便去洗澡了。

  能好好成长吧,花。

  

  第二天,猫老师酒气熏熏回来了,还满身泥土,惹得夏目一阵炸毛,不过除此之外也没什么。

  未来的日子也过得意外平静。花健康地生长着,猫老师仍是早出晚归地去喝酒,不过似乎比原来回来得都要晚,而且脏。不过夏目也没有什么大反应,猫老师一向如此,只是最近变本加厉了而已,他是这么想的。

  不过一点但是让他很在意,每次夏目还名字之后猫老师的吐槽似乎没有原来多了。

  

  日子如此一天一天过去,便也渐渐习惯了。小花发芽、生叶、长高……

  

  某日清晨,夏目惊喜地发现——在叶片中羞涩的藏着一朵白嫩的小花苞,甚是可爱。

  会是什么花呢?

  

  晚上,夏目为小花苞浇过水后便在一旁好心情地看护着,想象送花时的情景。于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什么事这么高兴呢!夏目大人。」

  「啊!中级的,为什么会在这里?」

  「当然是开庆祝会!」

  夏目这才发现那些经常一起的妖怪都聚集在了房间中。

  「开什么庆祝会呀!你们只是想喝酒而已吧。」

  「哎呀,不要这么见外嘛,夏目大人。啊,是这个吧~」中级的凑向花盆,「斑大人说的花。」

  「哎~好可爱~」

  丙一把从中级的手中抢过花盆。

  「喂,你们!不要拿着跳!」

  「不用担心,不会……」

  河童的话还没说完,花盆破裂的声音就在房中响起。立刻,所有人……准确说所有妖怪,都定住不动了。

  「夏,夏目大人?」

  「我回来……发生什么了?」

  猫老师从窗外走进来,却发现房中十分寂静,当看见地上的花和花盆碎片时,便明白了。

  

  那一夜,夏目再也没说过一句话,妖怪们也是被猫老师赶走的,妖怪们顺便还把【罪证】收走了。

  

  后来的夏目,虽然一如平常,但猫老师看着很不是滋味,最后终于下了什么决心。

  

  4月4日,活动开始时间。

  活动会展开一周,这一周中七迁屋前总是挤满了带花的人。

  每当夏目看到时都有些黯神。

  早晨,夏目刚起床便察觉到不对,突然发现窗台上多了一盆白色的风信子,而且花盆还是七迁屋的。似乎发现了什么,夏目眉眼间露出温柔的笑意。

  笨蛋老师,这不是我那盆吧~

  假寐的猫老师在夏目抱着花离开之后睁开一只眼,嘴角划出一个弧度。

  

  下午。

  今天意外的,猫老师居然没有出去喝酒。
放学回来的夏目扔下书包,二话不说的抱起猫老师冲出了家门。

  「喂,夏目,你这是干什么!」

  「去七迁屋啊~」

  「你……」

  「其实那是老师中的吧,花。谢谢~」

  夕阳下,少年的笑容十分耀眼美好,宛如神社旁那朵开得正盛的黄色紫罗兰。


---------------------------------------------------------------------------------


白色风信子:纯洁清淡或不敢表露的爱。
黄色紫罗兰:我收到了你的爱情花束,我想在这一生中,我会珍惜的。我爱你的真诚和纯洁的心灵。


 =======================================END=======================================


 
 
 


评论(1)
热度(37)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