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白正】《你的闪耀之处》(一)

00.
“小正的话,下棋游戏一定很厉害吧。”

耳边响起这句话的时候正一正在发呆。
下意识的将目光移至声源处,对上那双紫色的眼睛时身体不自觉的紧绷起来。但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的正一又瞬间回复正常状态。

“你这是什么意思,白兰。”

白兰望着对方那双真正充满疑惑的眼,像是哄骗自己一样满意的笑着。

“不,就是这么觉得~”
“真的是搞不懂你。”正一无奈样的叹出一口气,目光扫向数字时钟,然后顺手关上面前的电脑,“我要去上课了。”
“byebye~”

身后飘来的愉悦的道别声让起身的正一猛然一顿,心中莫名出现了不适感。皱着眉望去,发现对方只是笑望着自己。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几秒,直到正一忍受不住房间中弥漫的诡异气氛才借口赶着收拾东西移开了视线。
正一总觉得自己应该知道白兰今天的行为是怎么回事,但是就是每当脑中有一点线索时就被自己生生压下去。
或许他真的是太无聊了吧…
这样糊弄着送给自己一个结论,正一揉了揉有些泛疼的胃。

“白兰。”正一唤了一声,继续低头收拾电脑包。“下次找个时间再一起玩游戏好了。”
“Choice吗?”
“那个也OK…不是说下棋吗?我也没怎么下过西洋棋,所以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很厉害。”
“那约好…”

不等白兰回答完,正一就拿着书提着电脑包冲出门外,只留下一扇因为没有关紧而被风吹的摇晃的门。
白兰没有继续说完剩下的话,也不急着去关门,只是向后靠着椅背,抬头望着有些昏暗的天花板。
从身旁桌上的袋子里拿出一颗棉花糖,揉捏几下塞入口中。甜腻的味道溢满口中,却一点都刺激不了味蕾。

“嗯,果然已经到这个时候了啊,小正~”与愈发浓烈的笑容不同的锐利眼神穿过天花板刺向更加遥远的地方,门“呼啦啦”的响着,“…”

01.
正一很清楚,其实不正常的还有自己的一份。
顺着声波流进脑袋的知识化作数据被一一记录下来,如此忙碌的时刻,思绪却依旧不受控制的被拉向昨天图书馆走廊所发生的一切。
正一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很特别,只是按照自己的爱好努力的学习生活。就是未来的梦想也只是希望能找一份普通的工作,和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组建一个普通的家庭过完普通的一生。
然而,就这么一个平凡普通的他居然会和拯救未来扯上关系,听起来真的是荒谬至极。但事实就是,这份压力的确是降落在他身上了。
因为,会变成现在这种状况完全是他的原因,他没有理由与资格拒绝。

02.
白兰是在食堂再次见到正一的。那时的正一正死死盯着碗中的米饭。他很怀疑这米饭冒出的热气是被正一盯出来的。
虽然这么在心中调侃着,白兰却没有上前阻止,只是默默的退出食堂。
这样说好了。就算老人的玩家A知道新人玩家B正在经历怎样艰难的任务,但因为不是同一组而只能袖手旁观。再说玩家A很清楚完成这个任务的过程才是游戏有趣的地方。
破坏别人的兴趣并不是喜欢棉花糖的他爱做的事情。
退出食堂之后,白兰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去寻找吃饭的地方。但是他发现自己居然找不到,不是因为没人愿意和他一起吃饭,倒不如是一群人愿意接纳他。但是在全是路人甲的地方真的没办法做任务啊~

“嗯,这日子的确是无聊了点。”

像是在发小脾气一样,白兰靠着路边的树小小的踢了一脚小石子。
不过这份郁闷没能维持多久,白兰就微笑着从怀中拿出一包棉花糖。
嘛,只是精彩的地方还没有到。这份无聊也是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的一部分而已。

nn.
“如果将棋子移到这里的话一定就可以逃出重围了。”
“是这样吗?我倒觉得就算移动也会在下一步被堵死。”
“嗯~”

正一听见这声意味不明的肯定,再次眉头紧皱。望向白兰,却发现他依旧一脸无所谓的笑容。不知为何,正一心中有点恼怒。
察觉到这份怒气的白兰默不作声,只是笑望着对方紧皱的眉头。

“怎么了吗?小正。”
“没有,只不过在思考我这个结论的准确性。”

听到这句回答,白兰垂下眼眸,嘴角的笑意也淡了几分。
白兰并不讨厌正一的这份诚实。他认为游戏中欺骗与揭示也是趣味存在的一部分,这份诚实就让人不由的觉得无聊了一些。
不过一想到正一白天的那些行为,白兰再次回复了愉快心情。
貌似欺骗与诚实也不算反义词呢~♪




============

唔…最近听到了白正两人包括单人合唱总共三首角色歌,突然就纠结起来白正两人到底谁比较厉害这一点。
白兰很厉害,这个没得说。
但是这样厉害的白兰却是因为平凡的小正觉醒了能力,也是因为平凡的小正而全盘皆输。虽然说让白兰觉醒能力是因为蓝波的火箭筒,最后打败白兰的也是阿纲。但是中间如果没有小正整个故事也不会发生。
而且想想看,无论是白兰还是小正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的不是吗?
某种意义上两个人真的很像,也都很厉害。
真要是差别的话,就在于诞生的环境不同吧。环境不同造就的地位与思想的不同而演变成了现在这样的差别。
这个故事大概就是想说明这份平凡的不凡。
后面还会有两三节,每日更新w

以上desu

评论
热度(8)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