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白正】《你的闪耀之处》(二)

00.
正一最近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这份邀请函来的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正一并未随意将自己的地址告诉不熟悉的人或者报名会。但发来邀请函的地址却的确是陌生的。
——以杰索家族名义举办的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看到这句话后,正一迷之沉默的揉揉胃。

“白兰,这是你发来的吗?”
“什么。”莫名被提问的白兰回应一声转身向正一移去,当看见邀请函的这几个字时笑意加深了几分,“我也不太清楚内幕,杰索家族现在还不在我名下。”

说完后便坐着带轮子的滑椅滚回自己的位置。
正一得到这个回答后并没有觉得不妥,只是顿神一下开始思考是否要参加这一问题。
白兰用余光注视着正一,见他最终还是回复了邀请函,眼眸中便多了几分兴味。
白兰猜的果然不错,诚实的正一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01.
正一是带着白兰一起来会场的。并不是说带着一个家族继承人会使自己的胜率加大,而是白兰作为好友助力擅自的要前往观众席。
正一表示虽然两个人的脑电波看似很接近,但有些时候真的无法理解白兰的想法。明明有身份在为什么不去贵宾席而是普通的观众席?
刚纠结到这里,正一的思考就被胃疼打断。
昨天为了检修机器人所以又是一夜未眠。习惯了短眠的身体与大脑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只不过胃疼更加严重。
还是太紧张了。
一个人带着所以装备在人员指引下走进会场,印入眼帘的是能被机械爱好者称为天堂的地方。
为数不多的参赛者正在当众组装检查自己的机器人,由各种各样的零件组成的外貌不同的机器人,银灰色的外壳在会场的灯光下闪耀着不可思议的奇异光芒。
在踏入会场的瞬间,正一觉得自己已经忘记来到这里参加比赛的目的,只想着与更多的参赛者和机器交流。他期待着更多不同的知识理论与技术流入自己的脑中。

02.
白兰坐在嘈杂的人群中有些格格不入。身旁或多或少都是一心扑在场内的人。
他能理解世界上任何东西的趣味,但他无法理解这些人为何会对这些东西狂热。从心底里感到无趣,不过很快便释然,正是无法理解才会觉得有趣不是吗?就像大家无法理解白兰并不对机械极其感兴趣却提议了这个比赛一样。
是的,白兰不怎么爱撒慌,因为没有必要。只要说一些充满歧义的话就可以隐瞒事实,哪里还用得着会令自己感到惭愧的谎言。
这场比赛,白兰的确不清楚内幕,他只不过是对家族人提议了一下而已,没想到那群顺风倒的人真的去做了。
想到这里白兰在心里温柔的嘲笑了一下这些因为他即将继承家族而来讨好他的人。居然妄想通过这一点小小的恩惠改变自己路人甲的命运。
相对这些人,能正视命运的正一的确是让白兰能够夸赞的。
抬头望向场中,现在还没到比赛时间,参赛人员们正在三三两两的触头讨论着自己或别人的机器人。
白兰望向正一,他正在和旁边的金色卷发交谈。就算离的这么远,白兰也能感受到那处的喜悦。
一盏盏相同亮度的灯射向不同角落,尽管场内和观众席的光线强度相差不多,但却不知为何,场中给人一种光芒万丈的感觉。
被热浪包围的白兰悠闲的躲在与热度隔绝的薄膜里。说实话,他现在有些不高兴。白兰并不为正一这种闪耀到刺眼的光芒而感到欣喜,因为这让他感觉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的立场有些动摇。
不过一旦转念一想,另一个游戏玩家若没有与自己匹敌的光芒那游戏也没什么乐趣了,白兰的心情顿时就比之前更好了几分。

nn.
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反正结果就是正一被杰索家族签为未来的杰索家族专门技术人员。
正一有些惊喜得到这个结果,他在参加比赛前虽然想过这次比赛会成为踏板,却没想到是得到这么大的一个机会。
白兰的道贺响起时正一还沉浸在这份惊喜之中,直到斯帕纳带着对机器纯粹的热情来讨要正一的邮箱地址时,正一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有些不好意思的与斯帕纳交换了邮箱地址,两人还依旧不舍的探讨着关于机器的问题。
白兰站在旁边看着两人。
有那么一瞬,白兰觉得自己的与众不同转移到了正一身上。但就那么一瞬,却让白兰感到压迫。
从没想到自己能在被认定的路人身上感到压迫的白兰对这份情绪无比欢迎。压迫才能紧张,紧张才能激发斗志,激发斗志的话…生活就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无聊了吧。
所以当正一想起白兰匆匆忙忙转头望去时,发现对方正一副得到甜头的窃喜样。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正一还是不舍的与斯帕纳道别。
或许是之前与白兰在一起久了吧,正一觉得今天能与另一个更加志同道合的人交谈分外受益。
两人并肩向前走着,口中谈论的依旧是正一与斯帕纳所谈论的那个话题。
白兰的知识面很广,任何话题都能轻松应对。但也是这份游刃有余,让正一感到有些不舒服。
一直笑着的轻松回答真的有在思考吗?
正一心中不断产生着这种想法,于是不断的…想去否定啊。


======
第二节来了w
呜呜,还是说一下角色歌。是白正一起唱的角色歌和斯正一起唱的角色歌。
之前听这两首歌,一对比,心中的第一想法就是斯正两人一起唱的角色歌中小正的声音更加自然放松。当时就觉得难道是因为和斯帕纳相处时更开心?最后看了一下歌词就觉得相对人,更像是相对事物的情感。白正一起唱的角色歌大概就是在讲两个人一起愉快的讨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件与未来,斯正一起唱的角色歌就是在讲两个人一起愉快的遨游在机械与技术的海洋里。
所以个人认为其实小正相对站在高处,在自己喜欢的机械身边才是最快乐最耀眼的吧。

还有关于诚实。个人觉得白正两个人是从来不对对方撒谎的。
就像文中所说一样,白兰是没必要撒谎。
而对于小正来说,最棒的伪装就是将谎言融入生活,而这种谎言并不被我们称之为撒谎,而是演绎。

悄悄吐个嘈。
如果白兰是人生如戏的话,小正真的就是戏如人生了w这就是两个人能力思想相近却依旧不像的最主要原因吧?

对啦,还有之前本来说填完这个白正坑就填那个弹丸坑的,结果又挖了一个白正坑…
大概就讲一下关于平行世界的事。
因为那啥,小正几次去平行世界都能遇到白兰,这个概率可不是说来就来的,所以我觉得吧,这两个人是真的有缘分。


 



 

以及,斯帕纳和正一的官方设定是高中机器人大赛相识,这里改为大学了。

以上desu

评论
热度(8)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