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环壮】触手可及的世界

壮五又失踪了。
并不是严重意义上的失踪,只是对于环来说能找不到原来常常在自己身边啰嗦的壮五就已经足够严重到让他用“失踪”这个词来形容。
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特别是最近,出现的很频繁。
这次也是,节目录制到中场休息,环只是去拿个布丁的时间就找不到壮五。
虽然说之前几次没有引起重视,但是不懂人心如环也感觉到不自在。
撇撇嘴放下心爱的布丁,决定还是去找找这位失踪的“监护人”。


“壮酱真的是,这么大个人还到处乱跑。”

漫无目的的搜寻了一个又一个房间,甚至连角落都没有放过,但是并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正疑惑着壮五是不是学会了隐身术的环在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录制现场,发现对方和原来一样,早就自己偷偷跑回来,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发呆。
有些不明所以的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然后慢慢走过去,拿起刚才放在桌子上的布丁。
直到甜腻的味道扩散至整个口腔,环才咬着勺子看向旁边的人。
脸上写满了疲惫。并不像偷偷跑出去放松的人的样子。

“壮酱,刚才哪里都找不到你。”

环的话石沉大海,没有得到回应。
就在环有点点生气于对方的无视的时候,壮五才像突然反应过来一般带着将脸转过来。

壮酱还在神游呢…

在环探究的眼神下,壮五将视线聚焦回来。紧接着慢慢弯起嘴角。

“啊,抱歉,出去吹了点风。有点犯困。”

环含着勺子,垂眼看着壮五极其难看的笑容。意味深长的长“嗯”了一声…

看来最近每天都很困呢。

也不急着戳穿对方。
环品尝着自己的布丁,慢悠悠的说。

“困的话,壮酱休息一会儿吧。”
“哈哈,肯定不行的吧,要是睡着了起不来了怎么办。”

听见壮五的玩笑,环舀布丁的手一顿。然后极其严肃的转头望向对方。
壮五倒是被对方的表情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刚刚说错了什么话。
接着就听见环幽幽的声音响起。

“壮酱,醒不来这种话不要再随便乱说了。”

壮五一愣,才想起来对方母亲因病去世的事。啊,这句“醒不来”也有这种意思吧。
想着,壮五笑着起身,拍了拍对面这只大型犬的毛脑袋。
还不等他想好应该回应什么,就听见片场的人在招呼着该他们上场。
礼貌的回应出“马上就去”的意思,壮五扯了扯旁边还在莫名赌气的人。

“走了哦环君,该我们了。”
“…嗯…”

看着对方不情愿的样子,壮五无奈的弯了弯眼角。
还真的像小孩子一样,对这种无实际的东西如此在意。
仿佛感应到了这个想法,在壮五准备转身的一刻,环猛的拉住他的手。壮五惊讶的望去。

“壮酱!”这一声倒是气势的吓了旁人一跳,全都探头过来想看个究竟,“理失踪了还可能找到,但是妈妈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我不希望壮酱像妈妈那样也离开我。所以这种话真的不要再说了。”

壮五感觉得到,那只抓着自己的手带着颤抖。那份轻微的颤抖却将主人的恐惧原原本本的传达给了他。
抬头对上那双透露着很难得的认真的灰蓝色眸子,壮五有些犹豫。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从各方面来说都无法做下这个承诺。这句醒不来不单单是字面的意思,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一旦答应了肯定就会想办法去完成,但他也并非是个硬心肠的人。所以现在他才如此纠结。
身体是他的,想法是他的,但是作为偶像的自由并不是他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他永远不会知道。
不离开…多么困难。
环看见壮五眼中逐渐歇下的挣扎,气恼的将人往自己这边狠狠的扯过来。
壮五一个趔趄,还没站稳就听见头顶想起了环的声音。

“壮酱总是这样,到关键的时候就准备蒙混过去!让壮酱呆在我身边就这么不乐意吗!壮酱就这么讨厌我吗!”
“不…环君,你误会了…”
“我没有误会!壮酱随时都想着要离开!这几天也是,一声不响的消失不见又一声不响的回来!”
“环君,我…”
“壮酱不讨厌我的话为什么什么真话都不给我说!现在连这一件小小的事情都不答应我!”

环不顾对方的解释,低着头一股脑的把想说话的话全部砸了出来。直到对方强硬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环君!”

环的抱怨被这一声强制切断。抬头再看,发现对方表情冷淡。

“不要再任性了。”说着将自己的手臂脱出对方的禁锢,“该上台了。”

说完,壮五就头也不回的一个人往舞台方向走。
环呆愣着看着逐渐远去的背影。
直到意识到对方在生气的时候才自暴自弃的跺了跺脚。

壮酱有什么资格生气,该生气的应该是我才对。小气的壮酱。

因为环的赌气,可以预见这次采访的氛围并不太好。不过幸好有壮五的从中调节,让观众也没感觉到不适。
直到了最后。

在礼节性的与现场成员们道别之后。壮五急匆匆的带着环赶下一个现场。
在两人中转的电车上,环没有和壮五说一句话。只是很不符合自己平常行为的坐在旁边装睡。
壮五有些无奈的望着旁边坐直着装睡的人。毕竟没有人睡着之后还能这么直硬硬的杵在那里吧。

“环君,还在生气?”

没有回应。
壮五笑笑,也不在说话,只是靠着椅背抬头冲天花板发呆。
在神游中,终于听见旁边的人闷闷的吐出几个字。

“壮酱这么困,为什么不休息一会儿?”

反应过来的壮五疑惑的望去,看见对方正垂头睁眼斜瞄着自己之后才确认刚才的话的确是出自这里。

“睡着的话,醒…坐过站就不好了。”

本来是想说“醒不来”但是想起刚才这个人剧烈的反应,到口的话又转了话峰。
环听到这话,自然是察觉到了其中的意思,但是想到壮五可能也是害怕自己生气才没有追究。

“壮酱睡吧,我会看着的。”

壮五摇摇头。

“环君不困吗?”
“睡眠很充足,在学校里也可以补觉。”想着对方竟然想用这种方法转移话题,自然不会允许,“我刚刚是在问壮酱。”

壮五被堵回来,抿着嘴唇转动着眼珠,搓了搓手指,然后笑起来。

“那我就暂借环君的肩膀吧。”

踌躇着,将头安置在旁人的肩膀上。瞬间猛烈的困意袭向壮五。
啊咧?怎么会?…
短暂的震惊被困意淹没,再之后的思考,壮五也无暇去顾及了。
直到脸旁响起轻微的呼吸声,环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早已全是汗。
长舒了一口气。说实话刚才他在紧张什么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壮五的态度实在是让他莫名的将心提到了嗓子眼。
壮酱是在逃避睡眠吗,刚才?
环看着空旷的车厢,再看向车窗外飞速流逝的色彩。他不明白壮五为什么会不喜欢睡觉这种舒服的事情。
轮与轨道碰撞的声音有序的响起,两人随着车厢起伏。壮五的发丝扫过环的脖颈,引起对方阵阵发痒。
环十分在意的望了过去。
柔顺的头发垂在熟睡的苍白的面庞上,眼底的青黑这么一对比更是明显。
环将头凑了过去,伸出空闲的左手小心翼翼的抚向那两片青黑。

“擦不掉…”

抬起手看见自己依旧干净的指尖和仍然浓重的深色,环有些丧气的将头搁在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毛脑袋上。
淡淡的薄荷香夹杂着些许烟草的气味被环敏锐的捕捉到。
疑惑着更凑近了去闻,尽管消散了很久,但烟草的味道还附着在身上。

“壮酱在抽烟吗?”

虽然清楚对方是成年人,抽烟这种事并不在禁止范围内。但是烟草毕竟有害,环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阻止他的这个行为。
这样想着,环又伸手去捋起壮五垂落在面前的发丝。

“壮酱为什么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呢?工作有这么重要吗?啊,好像是很重要,好好工作了才能找到理。但是之前说“不许说醒不来”的约定为什么不答应…”

纠结了半天,发现这一切是在自己认知范围内还是无法解释的问题。于是环决定放弃自己思考,打算回头直接去问。但是一想到对方可能又会打马虎眼,于是又苦恼了。

壮酱,真的好难懂…

环瞄了眼肩膀上熟睡的人。
他的确不懂,但他明白只要自己好好看住这个人的话这个人一定不会出现醒不过来的状况的。
这样想着,车站的新提示音响起。
环看了眼显示屏上的字样。
——下一站就是目的地。
环伸手推了推肩膀上的人。
肩膀上的人皱了皱眉头,无意识的伸手撇开打扰自己睡眠的东西。
虽然很可爱,但是…

“壮酱,快到站了。”

小心的不能再小心的说着。环看见壮五眉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直到反复了好几回才缓缓睁开双眼。

“壮酱,快到站了。”

壮五眼神朦胧的看着这个正盯着自己说话的人,大脑当机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在什么地方。
揉着眼睛慢慢坐直身体,望了望青白的四周。壮五再次望向盯着自己的环,露出一个笑容。

“早上好,环君。”
“早。”

看啦,这不就醒过来了。


======
环:壮酱真的好难懂_(:3」/_)_

感谢看到这里0330
突然就产出来了/w其实最开始的脑洞并不是这样的,最后连标题直接都改了(跑题小王几(喂
最开始是想写壮焦虑症然后越来越严重的故事,但是这样也不错,何必去虐(强行
这里的壮还是患有轻微的焦虑症所以有失眠和抽烟设定,但是在环的肩膀上一切问题都不再是问题(●°u°●)​ 」(no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拙文小尝,欢迎一起讨论脑洞~

【以上desu】

评论
热度(74)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