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一织陆】相遇

【之前的点文】
【高中生一织&私人声乐老师陆】


第一次认识七濑陆是在和泉一织还在上高中的时候。
兼职偶像的麻烦后桌四叶环忘记带书包,他的经纪人小鸟游纺只好拜托一织先送去他的声乐课老师那里。
坐在电车上,看着靠在自己身旁的书包,一织小叹了口气。要不是麻烦后桌有一位靠谱的经纪人,在认识初日就留下了左邻右舍的电话,这个人恐怕早就被退学了吧。这么在心里吐槽着。
下车之后,一织右手提着环的书包,左手拿着自己通过纺的说明而画出来的地图,按着路线去往目的地。
一织和环关系还算不错,但是这位后桌的关系带实在是太过干净,所以这还是一织第一次去见除纺以外环的相关人。
这么想着,一织突然紧张了起来。不过说到声乐老师的话,平日里听环怎么夸奖、敬佩他的老师,果然应该是一位气质高挑的人物吧。
进入居民区,周围逐渐变得人烟稀少。看着快到了,一织望了眼地图再望了眼四周,很快便锁定了矗在无数民房中公寓楼——在夕阳下闪闪发亮,看起来十分高档的公寓楼。
悄悄在心里感叹着,一织按照记录上写着的,按下门口的门牌号。


在几声“嘟嘟”之后,很快就被接通。还不等一织开口,对面便传来年轻的声音:“你好,这里是七濑。”


这声音让一织突然愣住,毕竟听起来真的是“十分年轻”。


“你好?”

察觉到自己失礼,一织忙回过神:“抱歉,这里是四叶同学的同学,被拜托来送他的书包。”
“啊,一织是吧?我这就开门。”


大门“啪”的一声被打开,而拉门而入的一织还在疑惑对方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转念想来,或许是经纪人或者他的麻烦后桌事先给这位七濑先生说过。
搭乘着电梯来到了最顶层,安静的楼道让一织再次感叹这栋建筑的高档。
走过一个拐角,便看见一处被虚掩的房门。礼貌性的轻敲几下,屋内传来了玻璃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
房门被完全打开,首先进入一织视线的便是张扬的红发、年轻的脸和可爱的睡衣。


一织:“……”


然而陆没有察觉到一织的停顿,看见人便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你好。”
“您好……”因为想象和差距太大,导致大脑一时无法转换过来。于是一织试探着叫了一声,“七濑先生?”
“是我。”


好吧,这就是既定事实了。证明了事实与想象的差距,一织也逐渐恢复了平静。刚才的反应太过失礼,一织想道歉,但对方倒是一副完全不曾在意的样子。


“一织你先进来坐。”
真是一位亲切的人呐……一织这么想着,并拒绝了他:“不用了,只是来替四叶同学送东西,放下便走。”
“但是……”听见一织的话,陆的笑容渐渐淡下,取而代之的是有点苦恼的皱眉。然后一织看见他有些为难的望了眼身后。


顺着视线望去,不是很高的陶瓷茶几上已经摆着两杯咖啡和一篮子点心。咖啡还冒着热气,怕是刚做好的。想起刚进来时的玻璃碰撞声,一织了然。


“虽然这么说,走过来有些口渴,不介意的话……”


陆欣然点头,立刻把一织迎了进去。
不仅亲切还很热情啊……一织又悄悄感叹着。
把人迎进去之后,陆显得很高兴。


“抱歉,环他们可能还有事,可能之后才会到,一织可以先等等。”然后继续问,“一织喜欢甜食吗?”
“不。”


习惯性的回答,让一织愣了一下,但是为了自己高冷的形象,并没有出口更正这个回答。


“那咖啡要加一点糖吗?”
“……不用,谢谢。”
“那一织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
“咖啡就可以了,谢谢七濑先生。”
“是这样啊。”声音里透着几分遗憾。

一织对这份热情一时无法适应,只好先拿起咖啡。准备入口的时候,又传来了陆的声音,“家里客人来的不是很多,咖啡可能冲的不好,请不要介意。”
听着,一织往嘴里送了一口。好苦……这么想了之后,放下咖啡朝陆笑了笑:“没有,刚刚好。”虽然好苦。
一织的反馈让陆很受用,于是笑着感叹:“一织真成熟呢。”一织在内心表示这声感叹也十分受用。陆接着问,“一织和环是同班同学?”
“是的。”
“环有这么好的朋友真的是太好了。我和环也是朋友,一织以后也可以常来这里玩。”陆说着蹲在茶几前,往咖啡杯里夹了几块方糖。


看着陆头顶随动作晃动的呆毛,再加上手中隔着杯子传来暖意的咖啡,一织刚才的一惊一乍终于被慢慢压了下去。平静下来之后,观察起四周。
空旷宽阔的房间,白色拼接柜把空间隔成了几块。因为是顶层,旁边的落地窗可以一览城市全景。最引人注目的是阳光下那漆黑发亮的钢琴,尽管了解不多,一织也能感觉到其中的价值。单从房间风格来看,和它主人并不太相似。


“啊,时间差不多了,环和纺应该快要来了。”陆的声音打断了一织的思考,“一织可以先吃点点心。”


说完,陆走向冰箱,熟练地拿出布丁和果汁。准备好后又“啪嗒啪嗒”地走向书柜,拿出一叠乐谱开始翻找。
就在这时,房门被敲响。陆停下翻乐谱的手想去开门,一织阻止,让他继续,转而自己去开门。
门开之后,屋外站着的果然是环和纺。

“一织织?你怎么在这里?”环看见一织第一反应便是这样一句话。


两人熟门熟路地进了屋。


“当然是来给你书包。”一织指了指放在沙发上的书包,语气中透露着无奈。
“啊,抱歉,走得太急不小心忘了。”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一织不想再继续这段无意义的对话,于是移开视线。


纺笑着解围:“麻烦一织同学了。”
“没关系。”一织听见纺的话,语气柔和了几分。


三人进入房间,看见陆还在低头翻乐谱,同时口中嘀咕着什么。离得有些远,听不太清晰。
环被桌子上的布丁吸引走目光,一织则快步走向陆。


“七濑先生,您先想想上次用完之后做了些什么。”
“一织?嗯……下课后我去送环他们,然后回家收拾房间。收拾的时候好像随手把乐谱放在一旁……”
“随手放在一旁……那就应该去钢琴附近找吧。”一织教育到,“下次就要好好放东西,乐谱也要分好类编号存放。”
“我知道!只是先看一下有没有可能在这里面。”突然被年少者这么说,陆有些不服气地放下手中的乐谱,走向钢琴。在周围一番搜索之后,果然在钢琴旁的桌子下发现了乐谱。陆拿着失而复得的乐谱高兴地冲一织说:“找到了!谢谢一织!”


明明刚才还那么说。一织这么想着,但是看着对方真切的笑容,不自觉皱起的眉头也舒展开来,微不可见地抬了抬嘴角。


纺看着这边的互动,悄悄弯着眼角,笑道:“两位十分合得来呢。”


钢琴课开始之后,一织也决定先行告辞。拜别了暂时空闲的纺,没有出声打扰正在忙碌的两位,在悠扬的琴声中轻轻地关上门。
安静的走廊透着细微的琴声与歌声,然后渐渐远去。


======

设定是一篇环壮中心全员向文中的一织和陆的设定。所以有几个私设的点需要特别说明。
首先第一句是因为那篇全员设定里一织已经上大学和兼职工作,这里是高中所以采用回忆说法。
然后是陆的。陆是纺带的原个人偶像,因为一次live中旧病复发,被诊断无法再做过量运动而引退。家里无法支付高昂的医药费,于是天接走了陆把他安置在自己的这公寓里。陆为了能偿还一点天的支付,再加上对音乐无法割舍,于是偷偷开了私人声乐班。环是纺带的新艺人,陆通过纺选择带环上课。
后篇是有脑洞的,想去游乐园。如果要写续篇应该总共会写4篇。分别是“相遇”、“游乐园”、“一个约定”和“日常”

【以上desu】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