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一织陆】约定

·一篇摸鱼,短

·不是连载,但有套之前故事的设定。


·医科大学生兼经纪人一织x重新出道的idol陆

·⬆️没什么太大用处的设定


·和之前那篇《相遇》是一个故事框架里的:https://byakakuran.lofter.com/post/396397_f00ad0f 

·⬆️大约是在这之后的两年。

·⬆️与那个环壮连载也是一个故事设定里的。



======


“毛衣,out。”
“公仔,out。”
“鲜花,out。”
“宠物,out。”

此时,和泉一织正皱着眉头将被点名的这些物品从手中的清单上一一划去。。
而在他面前坐的端端正正的是满脸写着“可怜”两个字的七濑陆。

“一织——至少让我带一只公仔啊,带毛球的外套也可以!”陆用带着鼻音的声音,试图说服眼前这位一丝不苟的人。

“撒娇也没有用。”一织抬起头对上那双闪闪发光,写满了期待的双眼,“听好了七濑先生,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经纪人了。作为一位医学生、您未来的室友兼管理者,如今一切‘病原体’都要排除在你的生活之外。”

似乎想到了什么,一织语气突然顿住,接着话锋一转。

“对自己的纵容与音乐,择其一吧。”

说完,便低头继续筛选清单上的物品。

许久之后,本该一心处理手上事务的一织,见从刚才开始就一心想说服他的人突然没了声音,于是好奇的抬头望去。
只见对方抱着靠垫,耷拉着头缩在沙发上。整个人团成一个球,双眼透过膝盖缝间向这边投来怨念眼神。
这下可拿人没办法,一织恼火的叹了口气,走过去,停在沙发前弯腰看着沙发上的球。

“生气了?”一织压下浮躁的心情,尽量用最轻柔的语气安慰,“七濑先生的愿望我都会实现,不仅仅是重新站上舞台,未来想要的一切都会帮您完成。”

听到这话,陆高兴的抬头对上一织的正脸。

“那……!”

但还不等他开口一织就快速打断他的话。

“所以现在您现在必须按照我的安排,把身体调理好。”

果然,对方脸上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看到这一反应,一织瞬间没了脾气。
他放下手中的笔和纸,慢慢蹲下,抬头看向陆俯着的脸。

“从离开舞台以后,您一直生活在九条先生的羽翼之下。您想脱离他,想回报他,也想重新开始唱歌,所以才与我做了这个约定不是吗?带着初生牛犊的态度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尖锐无法圆滑的地方。但从踏出这个家门的一刻开始,这些尖锐都要被慢慢磨平。这只是第一步,七濑先生。”
“我知道。”陆的语气带着些许落寞,“无论什么时候闭上眼都能回想起舞台上的聚光灯与舞台下笑脸,唱出心中的旋律,这是我想要的。只是还是有些没有实感……”

陆迷茫的看向看向一织。

“我真的要离开这座名为‘自由’的鸟笼了吗?”

两人四目相对,交换着通过眼睛流露出的各种情感。些许沉思之后,一织点点头。

“是真的,因为您已经遇见了我。”一织眼中满是坚定与认真,“我会带您去任何想去往的高处,这是我们的约定,也是我的承诺。”

说着,一织缓缓起身,伸手将人从沙发上拉起来,走向卧室。

“一织?”陆疑惑的歪头看向他。
“只今天最后一次,允许您再抱抱公仔们。”一织边解释,边继续向前走,“请记住它们的手感,就如记住舞台上的景色一样。未来的有一天,您会在和泉医生兼和泉经纪人的陪伴下,可以随意的去触摸他们。这是您的目标。”

陆愣住,但没过多久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

回望正在远离的客厅,从十八岁离开舞台以来他就一直留在这方寸之地,想过离开却从未实行。
是眼前这张后背,因为那场并不意外的午后相遇,就此毫无顾忌的为他开辟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从初识,到后来的约定。
一织放弃了原本的志愿,掉头选择了从未接触过的医学。直到现在学有所成,前来与他实现约定。
他会化为翅膀,带着他飞出这座走不出的鸟笼,向天空进发。
想到这里,陆握紧了被一织拉着的手,不再松开。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