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_Karan

(同人文杂置处)

-在我的眼中你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颜色。

曾用 ID:Karan_白

【东卷】约定

【BGM:Supercell-君の知らない物语】


 



 

高中三年最后的比赛已经落幕。
众所周知的结局就不再提及。
伴随着IH的结束,三年级组的高中毕业后出路的问题被搬上台面。
虽然这么说,离毕业还有五个月,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说起来,东堂你的生日快到了吧?”

部活结束,正在与卷岛通话的东堂被这句问话吸引了目光。
所幸的是,电话那一端的卷岛似乎也有什么事情,没有继续发声。

“问这个问题,荒北你居然不知道我的生日吗!”
“谁管你,只不过突然想起来而已。”

提出问题的荒北关上活动室门的同时随手拉过椅子瘫坐在上面。
新开咬断能量棒的声音适时响起。

“这是个好提问靖友。”
“前辈们是准备聚会吗?”

卷岛看着手机屏幕,里面传来忽远忽近的声音。
生日…
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卷岛表示自己其实是有些沮丧。可能是最近太忙了吧,居然忘记了东堂生日快到的事实。甚至他还准备把那件事趁这个电话告诉他,幸好…
但是今天一过要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他?

“真的是太头疼了咻…”

这样说着,卷岛又抬手揉头。
一旁的小野田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家前辈蹂躏自己头发。
新习惯?好像…很帅气的样子…

“小卷你怎么了?”
“不…不要在意咻…”

东堂疑惑着,却没有追根究底。毕竟他们还有很多互相了解的空间和时间。不需要着急。
未来,就算毕业了他们也还可以联系,也还可以一起爬坡,甚至还可以去同一所学校。
想到这里,东堂突然低头沉思起来。
卷岛理顺自己揉乱的头发,长叹一口气,最终决定顺其自然。
或许也可以考虑一个人偷偷摸摸走掉,让他自己发现…好吧,卷岛承认,自己这样做的话,东堂那家伙一定会气的大叫。
所以为什么呢,明明只认识了一年关系却好的跟认识了许久一样。

“小卷准备去哪所大学呢?”
“问这个干什么咻。”
“嗯…小卷你想啊,我反正是去哪里都没关系,反正结果一般都是继承家业。与其漫无目的的随便找一所大学上了,不如和小卷你一起上大学。”东堂侧身靠在椅背,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卷着前面的发丝,夕阳洒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一起部活,一起爬坡,一起比赛。”

听着电话那一端的声音,卷岛沉默了。
的确如此,如果他们能够在同一所大学的话,未来的每一天说不定都会过的极其丰富。骑车,爬坡,比赛…一切约定和愿望都将会实现。
但是,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有如果的。
尽八…

“小卷?”
“我…”

该告诉他吗?

“怎么了小卷?”

在这个时候告诉他?这可是绝好的机会…但是。

“那个,尽八。”如果这个时候不告诉他,“你确定你能考上和我一样的大学吗咻。”

一句话后,迎接卷岛的是没有任何回应。但紧接着,就听到对面电话一阵轻笑。

“还以为你会怒吼出来咻。”
“你在说什么啊小卷,我这么稳重的人。等着吧,看我一定考上你的大学!就这么约定好了!”

听出来对方语气中的慌张,卷岛看着手机屏幕简直深感无奈。但是,似乎借此蒙混过去了,当然,这个告诉他的机会也遗失掉了…

“嗯…”

这个约定要怎么实现啊…
卷岛犹豫着,也没打算挂电话,东堂那一头更是因为约定而期待的不想挂电话。

“尽八!”简直进退两难,“我还是…”
“什么?”
“不,那个,生日,一起过…咻。”

本来感觉不太对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话打破,说实话东堂有些措手不及。
但紧随而来的是满满的愉快。仿佛收到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一般。
东堂想,现在自己一定笑的像个傻瓜。
旁人看来也的确如此。
能见到东堂笑的这么开心,一定又是再和“小卷”通电话了吧~

“小卷第一次主动邀请我肯定要答应!让我想想到时候要穿什么衣服才好~”
“不用现在就想咻!”
“盛装西服?”
“给我穿的像个普通人咻!”
“换个发型好了?”
“换来换去不都还是一个发型只不过换了个发箍咻!”
“讨厌呢小卷~”
“什么咻?”
“太了解我了!”
“一边去咻。”

我明白的,时间会改变一切,再好的约定也不一定能够实现。
但是,只要能够实现的约定,就努力去实现。
未来无论怎样,今天还是这样。


 

 ------Fin

评论
热度(11)
© 白_Karan | Powered by LOFTER